人民大会堂唱响国庆献礼歌曲《国家》
    2009-03-04    记者:张焱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月28日,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仪式,海内外华人音乐者全情投入,协力打造成为这首主旋律歌曲的一大亮点。中国移动将利用无线音乐平台对《国家》进行全程推广,也使这首歌跨越空间的阻隔,向全球华人传递信心与力量。
  为参加歌曲发布仪式,除了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演唱者刘媛媛身在北京,国际巨星成龙专程从云南拍片现场赶来;而现场视频播放钢琴巨星郎朗的创作感言,则是从纽约录制传来;音乐制作人王力宏是“美国长大、亚洲发光”的青年偶像;作曲家金培达来自香港,其音乐作品多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也曾斩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音乐制作人余秉翰同样是硕果累累的香港音乐人。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虽然生活、成长背景不同,但是面对《国家》这样一个主题,面对歌词对国与家关系的精辟阐释,这些音乐人都产生强烈共鸣,特别是对于有过海外生活的经历的人,“国家”更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
  《国家》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联合出品。据了解,这首歌曲的音乐电视将于近期开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的拍摄。
  相关稿件
· 国庆献礼歌曲《国家》重量出“声” 2009-02-18
· 张国庆: 中美关系更加紧密 2008-11-06
· 巴拿马庆祝国庆节 2008-11-05
· 北京楼市国庆黄金周遇冷创三年来市场新低 2008-10-10
· 国庆上海商业盈利近50亿 200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