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节后首场招聘会:大学生薪酬下调
    2009-02-09    作者:章苒 李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浙江省人才市场近日举办了新春后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用人单位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岗位一般月薪都在1500元到1800元之间,企业目前最紧缺的是营销人才。
  据了解,招聘会主要针对本科和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展开,共有120家企业参加了这场招聘会,推出上千岗位,以市场营销、计算机、电子、管理、财务等岗位为主。
  浙江省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三成左右,用人单位对应届大学生开出的薪酬标准也有明显下降,一般在1500元到1800元之间。
  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企业由于订单不足导致生产停滞,因此营销人员格外吃香,这次招聘会上拿出的1000多个岗位,有三成面向市场开拓、产品营销人员。但是营销工作在应届毕业生中很难得到认同,记者在现场看到,保险公司、外贸企业招聘营销人员的展台前应者聊聊,而管理、文秘、财务等岗位几乎被大学生挤爆。
  相关稿件
· 湖北将为返乡农民工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2009-02-09
· 江苏泰州大型招聘会现场扫描 2009-02-06
· 新春人才招聘会火爆开场 2009-02-04
· 大学生求职明辨企业目的 提防假招聘 2009-02-02
· 皇明太阳能集团逆势扩张 将招聘员工3万人 200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