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为返乡农民工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2009-02-09    记者:俞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 元宵节后,是农民工进城务工、寻岗择业的高峰期。湖北省一场为返乡农民工准备的大型专场招聘会将于10日(正月十六)在武汉市青山区绿阴广场举行,目前已落实进场用工单位384家、可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组织3万多农民工进场求职。
  湖北省政府主办的这次返乡农民工大型专场招聘会由武汉市政府负责承办。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8日称,武汉市、区已组织356家用工单位进场、提供就业岗位1.67万个,湖北省驻外省劳务机构提供1.4万多个就业岗位信息。武汉市各区和武汉城市圈黄石、咸宁、仙桃等5市均大力组织农民工进场求职。
  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良俊介绍,这次为返乡农民工举办的大型专场招聘会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有一批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招聘人数较多的企业,如东风本田汽车、九州通物流公司、中百物流配送、武汉爱帝集团等各招100至300人不等。二是招聘岗位针对性较强,初级技能要求的居多、普工岗位招聘人数占30%;而且年龄要求跨度大、学历要求不高,适合人群空间大。三是薪酬普遍比去年上涨一成,大多数企业还提供住宿,对在汉就业的返乡农民工,生活成本比沿海地区低得多,比较容易接受。四是工种(职位)多、涵盖广,此次组织的岗位工种达69个,适合不同对象的求职。
  相关稿件
· 江苏泰州大型招聘会现场扫描 2009-02-06
· 新春人才招聘会火爆开场 2009-02-04
· 长沙市就业援助周活动专场招聘会举行 2009-01-19
· 寒假勤工助学专场招聘会召开[图] 2009-01-15
· 山东举办财经类毕业生公益招聘会 200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