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银色旅游”渐成时尚
    2009-02-04    作者:李富 张学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呼和浩特电 在内蒙古赤峰的旅游市场中,被称为“银发族”或“夕阳红”的老年人正逐渐成为一支重要的、固定的消费力量。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旅游局介绍,赤峰市区部分眼光具有前瞻性的旅行社十分看好这一消费群体。如今在各旅游团队中,老年人至少占到游客的一成以上。在赤峰,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专门服务老年人的“夕阳红老年旅行团”。在出游的老年人团队中,有单位或组织出于对老同志的关怀组织的旅游团队,有子女出于孝心专门出资“赞助”陪同父母的休闲游,有经济状况较好的老年人的“自费游”。
  相关稿件
· 1.8万余台“飞机电视”播放北京旅游宣传片 2009-02-04
· 湖北武汉乡村旅游渐兴旺 2009-02-03
· 新疆:旅游实现开门红 2009-02-03
· 广东深圳:旅游消费双增长 2009-02-03
· 春节数据揭示今年旅游业经营不可乐观 200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