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营养网络平台日前启动运营
    2009-01-14    朱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国内首家获得政府部门批准设立的营养网络平台——中国营养联盟网站日前启动运营。
  据悉,以“引领营养健康潮流,倡导营养健康生活”为宗旨的这个网络服务平台(www.yylm.org www.yylm.org.cn)将主要致力于社区与家庭营养、美容营养、运动营养、儿童营养、食品营养等营养专业领域人才的研究与培养和营养健康知识的传播。具体服务形式是由营养师和营养专家在中国营养联盟网站开设自己的营养工作室,把营养专业知识传播给社会公众,通过营养专题深度报道、营养专题访谈及营养健康知识问答等形式来影响和改变公众以往不良的膳食习惯。
  中国营养联盟还组组织专家编写出版了《运动营养师》、《美容营养师》、《点菜营养师》、《儿童营养师》、《保健营养师》、《临床营养师》、《社区与家庭营养师》等学习教材,并和国内优秀的营养专家联合打造了网上学习课程,为培养大量的营养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此外,中国营养联盟还和日本饮食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期形成资源共享,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相关稿件
· 国内成立首个谷物杂粮营养食品产业化基地 2008-12-29
· 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 2008-12-18
· 专家表示:牛奶的营养价值不可替代 2008-12-17
· 我国逾八成中小学生早餐营养不充分 2008-12-17
· 营养丰富 我国杂粮杂豆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200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