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赤壁(下)》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2009-01-07    记者:周润健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电影《赤壁》(下)首映式上,演员赵薇(左二)、金城武(左三)、梁朝伟(右三)等部分电影主创人员向导演吴宇森(中)敬茶。新华社发(韩源 摄)

  本报讯 记者从万达院线获悉,《赤壁(下)》1月7日上映,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火烧赤壁。既然讲的是《赤壁》的故事,火烧赤壁自然是高潮所在。上部结束时,曹操和诸葛亮各自积极部署,到了下部终于迎来决战。在电影下部中,导演吴宇森用变幻莫测的战略阵法、超强的电脑特技,让观众终于看到了期望中壮怀激烈的三国战场。
  看点二:曹操重塑枭雄形象。在下部片中,电影镜头不断在曹操气定神闲地赋诗和两军紧张作战之间穿插跳跃,一静一动之间,枭雄形象油然而生。
  看点三:小乔和孙尚香戏份加重。在下部片中,林志玲饰演的小乔成为主线人物,开场即是她坐一叶扁舟孤身前往曹营。《赤壁》中有两个女人,一个是不想打仗只想和周瑜笑傲江湖的小乔,一个是想像男人一样奔赴战场的孙尚香,两个女人在电影下部中都加入了战争。
  相关稿件
· 临近岁末 贺岁档迎来了电影“井喷” 2008-12-31
· 欧洲电影同中国观众亲密接触 2008-12-24
· 美国电影学院评出2008年度十佳影片 2008-12-17
· 女性题材电影成为贺岁档电影"新宠" 2008-12-10
· 纽约小贩:真和电影里大萧条一样 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