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题材电影成为贺岁档电影"新宠"
    2008-12-10    记者:常亦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长春电 今年贺岁档电影已开启放映大幕,从《桃花运》《爱情左右》到即将上映的《女人不坏》,女性题材电影成贺岁档电影新宠。
  据吉林省长春万达国际影城市场部经理周艳介绍,今年的贺岁档电影以“剩女”为主角的爱情喜剧《桃花运》《爱情左右》抢夺先机。“剩女”,泛指高年龄、高学历、高收入却迟迟找不到理想归宿的女青年。
  周艳表示,随着国内“剩女”族群的日渐壮大,不少电影将主题锁定“剩女”话题。
  《桃花运》讲述了由梅婷、宋佳、李小璐、范冰冰等人扮演的“剩女”追求爱情的有趣故事;《爱情左右》中,林嘉欣扮演的女主角更是“剩女”的典型代表,在寻求真爱的过程中,她遇到12位不同类型的男士,引发出一系列好笑的故事。此外,即将上映的《女人不坏》也是由三个女人妙趣横生的爱情故事串联而成。
  相关稿件
· 纽约小贩:真和电影里大萧条一样 2008-12-10
· 《筑梦2008》获体育电影电视节最高奖 2008-11-07
· 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2008-10-27
· 谢晋去世带走中国“集体主义电影” 2008-10-22
· 中国西部电影:辉煌之后的等待[图] 200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