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校携手 努力吸引中国留学生
    2008-11-05    丁闻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近日在“中国教育展”举办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从今年开始,意大利罗马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18所国际知名大学,将通过参与“意大利教育中心”项目,为留学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在奖学金、住宿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便利,同时将尽心竭力帮助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的企业就业或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就业,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意大利留学。
  由意大利中国基金会发起的“意大利教育中心”项目,是意中政府委员会确定的双边文化交流活动项目,得到了意大利知名大学的大力支持,伦巴第储蓄银行基金会专门提供了2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其目的在于通过意大利大学教育体系的推动为中国学生提供在意大利学习的信息,培养中国留学生具备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和在意大利的中国企业工作的职业能力,为中国留学生在奖学金、住宿、就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据介绍,近年来,赴意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日益增多。目前,约有5000名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
  谢飒大使强调,希望有更多意大利大学参与到“意大利教育中心”项目,更全面地向中国学生开放,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意大利留学。
  相关稿件
· 中国留学生回国发展势头良好 2008-11-03
· 法国留学生关注北京奥运会 2008-08-08
· 英国航空公司推出全新“中国留学生优惠” 2008-06-23
· 民生银行首张留学生双币信用卡日前面世 2008-06-23
· [刘洪看美国]从华裔留学生到美国的外交官 200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