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不宜过长
    2008-11-05    记者:王春雨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哈尔滨电 眼下很多人都喜欢用微波炉加热牛奶,专家提醒,由于微波炉的加热速度快,而保存牛奶营养成分的温度不能太高,因此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的时间不宜过长。
  据了解,牛奶中的维生素C、乳糖等都不耐高温,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的时间过长,不仅这两种营养物质会流失,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变为凝胶状态,导致牛奶中出现沉淀物,影响乳品质量。
  专家提醒,如果用微波炉加热一杯(袋)250毫升左右的牛奶,加热时间一分钟左右即可。此外,由于一些微波炉加热时会产生温度不均匀现象,所以牛奶加热结束后应搅拌一下再喝,防止被烫伤。如果牛奶的包装袋上没有注明类似“可用微波炉加热”的说明,应将牛奶倒入微波炉专用的容器内,再用微波炉加热。
  相关稿件
· 资金追捧者众 健康产业或成新宠 2008-11-03
· 婚纱摄影暗藏健康隐患 需引起警惕 2008-10-29
· 金融危机下国内的健康产业依然“健康” 2008-10-23
· [三十年变迁]从吃饱、吃好到吃得健康 2008-10-22
· 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 保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0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