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雇佣许可制劳务合作进入实施阶段
    2008-10-17    记者:刘璐璐 实习生:陈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中韩雇佣许可制说明会上获悉,随着中韩雇佣许可制劳务合作进入实施阶段,首批输韩劳务人员韩国语水平考试将在年内举行。
  据介绍,中韩雇佣许可制劳务合作是由双方政府主管部门各自指定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政府公共机构从事劳务人员的派遣和接收工作,禁止任何企业、中介和个人介入。赴韩劳务只需交纳中韩国两国政府部门商定的在派遣过程中实际发生的费用(有关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将向社会公布),不需要额外交纳其它任何费用。
  中国商务部和韩国劳动部分别为中韩雇佣许可制劳务合作的政府主管部门,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和韩国劳动部下属产业人力公团则分别为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派遣和接收机构。
  据了解,韩国政府已于2007年1月1日起废除以往的研修生制度,全面实行雇佣许可制。
  相关稿件
· 第五届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将开 2008-09-12
· 中韩经济合作向"量变到质变"迈进 2008-05-30
· 中韩药企共建有机中药饮片加工及质量体系 2008-04-28
· 大韩航空打造中韩“空中通道” 2008-04-09
· 美国取消对中韩印尼三国铜版纸反倾销制裁 200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