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绘画 中国获奖儿童联合国领奖
    2008-09-03    史万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环保每一天,行动在身边。”日前,2008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杰出奖和一等奖的获得者将这句环保口号带到了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本次绘画大赛的杰出奖及一等奖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
  颁奖仪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先生亲自为每名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Tunza礼包。本次大赛的倡导者和支持者、国际知名环保人士罗红先生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对获奖者们的画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站在了联合国的舞台上!”同学们非常兴奋地说。阿齐姆·施泰纳先生同时宣布了2009年绘画大赛的主题:气候变化——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挑战。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者在肯尼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活动,参观野生动物乐园马赛马拉以及“观鸟天堂”纳库鲁湖,这是罗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个人环保基金为鼓励获奖者们特别支持的活动,希望获奖者们亲身感受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
  相关稿件
· "碳消费"已成当下时尚而环保的新趋势 2008-09-03
· 海富通启动"绿色与希望"系列公益环保活动 2008-09-01
· 全民环保 冰淇淋月饼成“宠儿” 2008-08-29
· 专家建议月饼消费:环保•安全•美味•健康 2008-08-27
· 后奥运时代享受运动快乐环保深入人心 20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