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从“牙套妹”到竞选班底成员
    2008-07-14    作者:何珊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切尔西助选

  在很多人印象中,切尔西·克林顿还是当年那个戴着矫正牙套,笑容腼腆,一头卷发的12岁小女孩。
  和许多白宫子女不同,去年年底至今年年中,切尔西面临着可能再次成为“第一女儿”的挑战,而她现在已经是一名27岁的职业女性,也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班底成员之一、她奔走于美国各大校园为母亲造势。
  从医疗改革到助学贷款,从达尔富尔危机到同性恋权利,切尔西需要回答各种问题,但对一类“难题”,她显然不愿讨论,那就是关于父亲比尔·克林顿与莫妮卡·莱温斯基性丑闻的问题。

镇定自若

  切尔西目前在纽约艾威基金管理公司工作。这家公司资产120亿美元,总裁马克·拉斯利长期向克林顿夫妇提供政治捐款。据竞选财政报告显示,迄今为止,艾威基金已为希拉里竞选团队提供超过3万美元捐款。
  切尔西与男友马克·梅兹文斯基在少年时代熟识。梅兹文斯基是名投资银行家,其父埃德·梅兹文斯基是前民主党议员。
  熟悉她的人认为,切尔西十分聪明,富有主见。她会自己决定在母亲竞选期间扮演何种角色。
  “她(切尔西)已经今非昔比,不再是当年生活在白宫的那个小孩了,”在比尔·克林顿首任任期内担任希拉里新闻秘书的利萨·卡普托说,“切尔西是位非常镇定自若的女子。如果有人能妥善处理这种情况,那么非她莫属。”

回避父亲性丑闻

  在为母亲竞选奔走于各大校园时,切尔西不止一次地被问及同样的问题——性丑闻事件对希拉里竞选的影响。
  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巴特勒大学一名学生首次向切尔西提出了这个问题。切尔西回答很简短,最后说:“我认为此事与你无关。”
  切尔西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再次遭遇同样的提问,这次她的回答更为清晰。现年28岁的切尔西说:“我认为这属于我们家庭的私人问题。我想,你的家庭肯定也有自己的私人问题,那同样与其他任何人无关。说得再大一点,我认为你不应该只因为我父亲的问题而决定对我母亲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
  切尔西在印第安纳州珀杜大学被第三次被问到这一问题。当时,一名男性听众当场宣读了一份事先写好并存在手机中的演讲词,不仅质询切尔西对此事的看法,还就当年没有因此事将克林顿送上法庭表示不满。这让在场人群一阵骚动。
  切尔西很快微笑着作出回答:“如果你是因为此事决定如何投票,那你就为这个而投票吧。但我想,还有其他人是为医疗改革或经济问题投票。”

反应机敏

  珀杜大学中希拉里阵营的负责人、该学校二年级学生阿曼达·莫里斯说,她欣赏当天观众的反应和切尔西的回答。
  “现在,这已经成为引人关注的问题了,”莫里斯说,“最初,也许提问的学生真的想了解她(切尔西)对此事的看法,但现在提问者的想法可能已经变了,变成‘哦,那个人问这个问题吸引了眼球,我不妨接着这么干。’”
  希拉里竞选阵营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说,性丑闻并不是切尔西遇到的最尖锐的问题。
  “她已经被问过好几次这个问题了,她清楚自己的隐私底线在哪里,”莱因斯说,“和任何其他人一样,她像每个人一样有维护自己隐私的权利。”
  莫里斯认为,切尔西没有必要回答关于莱温斯基事件的问题。
  “这是她家庭的事情,”莫里斯说,“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不应该去询问他们的家务事。”

  相关稿件
· 中药产品血脂康申请美国FDA临床注册 2008-07-14
· 美国副财长变身银行CEO 高盛背景赢得加分 2008-07-11
· “三只熊”共舞美国股市 2008-07-11
· 可口可乐咋不翻译成“美国豆汁” 2008-07-11
· 公司利润连续下跌 美国股市再临大考[图] 200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