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启动好莱坞夏季档期
    2008-05-12    记者:曹卫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 被众多影迷期待的好莱坞年内首部大片《钢铁侠》以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上周末北美票房榜冠军。随着《钢铁侠》的上映,占好莱坞全年票房40%、每年5月至8月的夏季档期正式拉开帷幕。
  上周该片还同时在北美以外的57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并获得票房收入9670万美元,从而使该片上映第一周的全球票房总收入突破2亿美元。
  上周末上映的另一部新片、爱情喜剧片《男伴娘》(另译《新郎不是我》)名列票房榜第二名。影片中,男主角无奈接受邀请,成为暗恋女孩婚礼上的“伴娘”。男主角由主演热门电视连续剧《实习医生格蕾》而走红的帕特里克·德普西担任,因此吸引了较多女性观众。
  相关稿件
·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放映40余部电影 2008-04-30
· 新版电影《红楼梦》10月开拍 2008-04-14
· 写观后感为啥要贴电影票 2008-04-11
· 英少年获选主演《丁丁历险记》电影 2008-04-07
· 北美电影票房榜:《决胜21战》夺魁 200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