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场兴起时尚购物袋
    2008-01-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美国的商场近来一改以往向消费者提供免费普通购物袋的做法,动用大量人力物力,纷纷推出堪与艺术品媲美的时尚购物袋。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无论是高档商场还是中档连锁店都参与到这场激烈的“购物袋竞争”中来,争相向顾客提供耐用、时尚的精美购物袋。它们用在购物袋装饰上的花费甚至达到数百万美元。
  报道说,这场购物袋之战的背后隐藏着商家的真正动机:使消费者成为街头的“流动广告牌”。目前这一招已初见成效:在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等城市,消费者已经开始将购物袋视作不用洗的手提包,连续使用数周甚至数月,用它们装脏衣服送到洗衣房、装书带到海滩或是装午餐带到办公室。
  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销售负责人泰龙·谢弗说:“这是一个没有明说的目标,我们希望人们保留购物袋。”
  报道称,乍看之下,可以重复使用的购物袋似乎跟高档手提包相抵触,而事实却恰好相反,一些消费者喜欢一边背着价值上千美元的名牌手提包,一边拿着精品店的购物袋。
  相关稿件
·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经济仍富有活力 2008-01-09
· 专家认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高于50% 2008-01-08
· 油价“破百”背后的美国因素 2008-01-08
· [刘洪看美国]油价“破百”背后的美国因素 2008-01-08
· 2007年美国大公司纷纷缩减企业经营规模 20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