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文化论坛成立
后年将以“文明的对话”为题举办全球盛会
    2007-12-24    记者:叶建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有望成为文化领域“博鳌论坛”的太湖文化论坛,近日在北京宣告成立。有关方面透露,此论坛将于2009年以“文明的对话”为主题举行首次大型活动,届时全球一些知名的文化学者、政治家和企业家将聚集在中国的太湖边上,展开文化领域的“达沃斯对话”。
  太湖文化论坛是在中宣部、民政部和中国文联等部门支持下成立的,是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我国又一个参照达沃斯论坛模式运行的全国性一级民间社团组织。论坛性质为非官方、非营利、国际化,坛址永久设在苏州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中信太湖城,常务理事会设在北京。
  作为太湖文化论坛的业务主管单位,中国文联提出,论坛将以形式多样的方式构筑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大平台。
  太湖文化论坛执行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局长严昭柱提出,文化的多样性是人类进步的基本动力,保护和促进文化的多样性已成为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在促进文化发展、推动文化合作过程中秉承的重要主张。论坛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不同文明和国家和谐相处,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
  据悉,由中信深圳(集团)中标承担建设的永久坛址——中信太湖城已正式筹备开工,总投资额为36亿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