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奢侈品牌在中国布点速度正在加快
    2007-12-05    记者:潘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对于闻名全球的奢侈品牌来说,消费升级不断加速的中国无疑是最不容放弃的市场之一。基于这一理由,这些品牌在中国的布点速度正在加快。
  作为涉足高级珠宝、腕表、优质皮具、书写工具等领域的多元化奢侈品牌,万宝龙近日在上海开设了其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在万宝龙的全球市场中,中国的销量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五,”万宝龙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陆慈(Lutz Bethge)说,“我们深信中国必将成为万宝龙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万宝龙早在1995年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如今除了上海,在哈尔滨、青岛、成都等许多中国城市都能见到万宝龙的身影。而上海旗舰店的开业,显示了万宝龙加快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
  实际上,对于生活质量和品位日渐提高的中国百姓来说,令他们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远不止万宝龙一个。从宾利到阿玛尼,从路易·威登到迪奥,越来越多的高端消费品正在进入他们的视野。在许多收入相对较高的中国人眼里,几件顶级品牌的服装或日常用具,似乎已经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装点。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奢侈品品牌高峰论坛传出信息,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拥有宾利、保时捷等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已超过10万人,而拥有阿玛尼等奢侈品牌服饰的人群达到100万人以上。
  有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奢侈品市场的年销售额逾20亿美元,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市场。这个数字到2015年有望超过115亿美元。来自法国精品企业联盟“科贝尔委员会”的预测说,中国有望在2010年前后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这或许也是奢侈品牌竞相进入中国的主要原因。
  相关稿件
· 美元疲软 欧洲奢侈品“城头失火” 2007-11-21
· 奢侈品巨头法国LVMH集团收购法《回声报》 2007-11-07
· 翁秉娴:挖掘二线城市奢侈品市场 2007-10-15
· 国际奢侈品品牌越发青睐中国市场 2007-09-12
· 大众化的电影不能变成“奢侈品” 200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