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百工坊将举办古玩艺术品拍卖会
    2007-11-26    张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北京京城百工坊是弘扬和展示京城传统工艺技术,同时集旅游、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产业基地,据悉,近期百工坊拍卖公司将与鑫鼎拍卖公司联合举办以明清铜金佛像为主题的佛教文化艺术品拍卖会。
  此次拍卖会共推出金铜佛像约百余尊。造型精美,工艺精湛,品相完好,部分造像还铸有年款。最高的一尊高达97厘米,最小的一尊仅6厘米。业内专家评价,此次拟上拍的金铜佛像中有相当部分属难得一见的珍品。在本场拍卖会上同时推出的还有各类白玉精品100多件以及各代传世瓷器30余件、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瓷器20余件。
  据介绍,京城百工坊拥有一大批传统工艺大师,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百万人次。这里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如举办白玉、红木、寿山石以及艺术品投资与收藏等各类宣传讲座。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的拍卖预展将设在京城百工坊四楼展厅。预展从11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2月上旬。12月中旬将在百工坊一层大厅举办拍卖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