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穗出境游客喜欢舒适的旅行
    2007-11-07    记者:钱春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全球著名的市场资讯和媒体公司尼尔森最新推出的2007年中国出境游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游客在出境游时更倾向于舒适的旅行。
  调查同时还发现,当在海外旅行时,超过1/3的中国出境游游客住在四星级酒店,还有10%的游客选择五星级豪华酒店。
  尼尔森中国出境游调查报告由尼尔森和亚太旅游协会联手推出,调查通过电话和网络访问的综合调查方式进行。报告显示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出境游游客的行为、态度和对出游目的地的不同意见。同时还深入挖掘了游客们做决定的过程、旅游信息来源、旅游预订选择、住宿等等。
  此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游客在境外人均单次消费接近3000美元,包括了旅行前的花费,如购买旅游套餐、飞机票和住宿。欧洲是游客花费最高的旅游目的地,每趟境外旅游的人均消费达到5253美元。而到亚洲其他国家的花费只占到了欧洲的1/3,人均费用达到1904美元。香港和澳门则是例外,人均消费达到2185美元,充分体现了两地以购物和娱乐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的特色。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亚洲目前仍是最受中国出境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但是,欧洲的受欢迎程度也逐渐上升,特别是商务旅行。”尼尔森公司旅游和休闲研究专家潘文博士说,“我们同时还发现,虽然出境游的行业总体趋势是经济型,但是选择豪华型出游的群体也越来越壮大。”
  潘博士说,中国消费者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需要及时掌握他们的趋势和变化,包括旅游爱好、态度和对目的地国家的感觉等。由于中国游客喜欢舒适的出境游,他们在做前期准备工作的时候更加明智。他们通过网络寻求相关信息,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充分的做好出行的准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