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奢侈品品牌越发青睐中国市场
    2007-09-12    记者:潘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一家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近日在上海举行了一个盛大的派对,为其一款新品登陆中国市场大造声势。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品在中国“闪亮登场”,甚至早于其在时尚之都巴黎的亮相,国际奢侈品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青睐可见一斑。
  实际上,许多奢侈品品牌都将中国作为其全球市场战略的重要一环。作为全球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市场,中国的吸引力不容抗拒。
  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消费能力相对较高的城市,许多顶级奢侈品品牌几乎悉数进入。它们或开设旗舰店,或跻身于高档商务楼中,实现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
  尽管昂贵的价格让绝大多数的中国民众承受不起,但这并不影响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培育起自己的支持者。
  来自中国品牌战略学会的消息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其中超过1000万人是活跃的奢侈品购买者,选购产品主要包括手表、皮包、化妆品、时装和珠宝等。奢侈品消费者中1/4为女性,随着其经济独立性的进一步提高,这个比例正在逐步扩大。
  有预测显示,到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群体将由目前的1.6亿人增加到2.5亿人。而来自安永的一份报告则说,上个世纪80年代之后出生的新一代独生子女,即所谓的“80后”将成为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主要人群。
  相关稿件
· 奢侈品淘金互联网 2007-09-12
· 大众化的电影不能变成“奢侈品” 2007-08-17
· 大众化的电影不能变成“奢侈品” 2007-08-17
· CANALI名列“男性奢侈品排行榜”第五 2007-08-08
· 每公斤188-198元 奢侈品日本大米登陆中国 200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