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热衷学“过日子”
    2007-05-11    记者:李建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哈尔滨电 “蜜月是甜蜜的,过日子干家务是琐碎具体的。”伴随第一代独生子女步入婚姻殿堂,婚后与锅碗瓢盆打交道的生活难住了不少缺乏生活经验的小夫妻。于是,哈尔滨不少新婚夫妇把“师傅”请回家,开始学习做家务。
  今年4月刚结婚的李先生和宋女士,五一期间就把父母请到了自己家中教干家务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不会做饭,弄出的菜肴不是太咸就是太淡;各种颜色的衣服一起放到洗衣机里洗,拿出来之后都变成了花衣服……面对新“难题”,他们决定请来爸妈帮助解决。虽然仅有几天时间,但在“师傅”的精心指导下,他们不但学会了擦地、衣物分类洗涤的小窍门,还学会了做10多样菜。
  新婚不久的高女士也面临同样的难题,不同的是她请了家政服务公司的“蜜月保姆”来授艺。高女士表示,虽然保姆在她家才呆了几天,但她和丈夫都学会了几样拿手菜,懂得了许多居家过日子的常识,可谓收获不小。
  相关稿件
· 隐藏青年:是特立独行还是消极逃避? 2007-05-11
· [设计之美]酒瓶美学 2007-05-11
· 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5-11] 2007-05-11
· 喝茶:可防皮肤癌 2007-05-11
· 酗酒:女性更受伤 200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