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5-11]
    2007-05-11    点评人:未赤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最近一段时间,能够帮助家长精心照顾考生营养和饮食的“高考保姆”走俏冰城。
  (《半岛晨报》 5月1日)
  点评:关心是好,但不应过分。

  “节日出门游玩费时费力,不如学几门‘好手艺’。”五一期间,上海许多白领放弃长假之旅,走进“花样”培训班,给自己别样“充电”:鉴玉器、学茶道……陶冶性情,沉静身心。
  (《解放日报》 5月4日)
  点评:这才叫“修身养性”。

  由中国新闻网发起的“我心目中的英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人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英雄。
  (中国新闻网 5月5日)
  点评:真应了那句老话“英雄所见略同”。

  65.64%的大学生认为可以尝试婚前同居。团市委属下的广州市青年婚姻介绍所公布了一项在穗大学生婚恋情感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大多数处于青春期的大学生对性的态度是“在尝试前必须慎重考虑好”。
  (《南方都市报》 5月5日)
  点评:喜忧参半。

  记者从长沙亚韩医疗美容医院、爱思特美容整形连锁机构等了解到,五一期间,手术量比平时均增加了40%以上,有的整形机构一天的手术量就超过40台。其中,前来整形的学生比较多,主要是面临毕业的大学生,其中还有不少男生。
  (《北京晚报》 5月6日)
  点评:整容须谨慎。

  一个全新的词语近日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过劳模”。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基本没有休息日,睡眠不足,三餐不定……他们的工作强度可能比“劳模”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对北京、上海等四大城市的调查,已经有七成白领成为“过劳模”。
  (《北京晨报》 5月8日)
  点评:得防着点,别整个“过劳死”。

  在销售金斧的柜台前,人明显要比其他区域多,“今年都买这个,丈母娘送姑爷,具体不知啥意思,反正就是送‘福’。”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
  (《华商晨报》 5月8日)
  点评:姑爷未必获益,商家肯定乐开花。

  “当代读者最喜爱的100位华语作家”的公选接近尾声,即时排名中,郭敬明、韩寒、安妮宝贝得票超过朱自清等名家。很多网友对排名不满,称文学巨匠和“毛孩子”出现在一起,是中国文学的悲哀。但也有网友认为现在是多元文化共鸣期,即使韩寒拿第一也无可厚非。
  (《北京娱乐信报》 5月8日)
  点评:时间是最好的评判者。

  相关稿件
· 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4-27] 2007-04-27
· 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4-20] 2007-04-20
· 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4-13] 2007-04-13
· 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4-06] 2007-04-06
· 生活七日 精彩点评[2007-03-30] 20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