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阅读习惯变革 电子书渐欲迷人眼
    2007-04-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视频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传统的阅读习惯势将经历重大变革。电子书虽然仍在经历技术瓶颈,但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完全走入我们的生活。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不少技术公司正在推出新的电子视频产品,让人们像阅读传统纸质书籍那样在便携式可折叠显示器上读书。美国“电子油墨”公司就正在接到越来越多这样的产品订单。该公司总裁拉塞尔·威尔科克斯说,在过去9个月里,该公司电子视频产品的产量从几万件增加到了几百万件。
    索尼公司则推出了“SonyReader”电子读书器,无论在明亮的日光下还是光线昏暗的室内,人们都能通过它的黑白显示屏进行阅读。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电子书能攻克彩色和视频显示的技术难关,将有望凭其轻便、大容量的优点,掀起一场阅读观念的革命。
    目前,可供下载浏览的电子书相对较少,但索尼公司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图书馆藏书被扫描并上传到互联网上,书迷们会发现今后“随身携带”几百本图书根本不成问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