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将携手央视打造生活奥运
    2007-02-08    徐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月6日,海尔和央视在北京世纪坛正式启动了“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该活动由央视体育频道主办,海尔全程赞助,是央视2007至2008年重点打造的奥运节目。“奥运城市行”活动地点将从国内城市一直延展到全球奥运城市,目的是掀起全民奥运的高潮,向全球传播北京奥运理念,弘扬奥运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你行、我行、大家行”为口号,倡导“生活的奥运”,将在大连、西安、石家庄等十多个城市,通过举办富有当地城市特色的奥运主题活动,吸引众多的百姓参与,选拔出这个城市的“生活奥运冠军”。他们将作为传播奥运精神的使者,随中央电视台一起奔赴全球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把中国人民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和对奥运精神的诠释,带到这些奥运城市进行交流。
    据了解,“海尔奥运城市行”是目前中国第一个奥运城市传播活动。海尔携手央视,为城市传播和推广奥运搭建平台,并走向全球,这种全球传播的行为与举办者的全球化视野密切相关。
    据悉,主办方还在活动中设计了城市印记传递、奥运生活画卷等亮点环节。每到一个城市,海尔将把具有当地城市特色的北京奥运印章赠送给当地政府,并由当地政府领导在印有当地城市特色景致的画卷上盖章签字,所有城市巡回完后,奥运生活画卷将捐赠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从这个意义上说,“海尔奥运城市行”又具有了文化和历史的价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