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等名家名作将亮相广州国际艺博会
    2006-12-06    记者:程茗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 第十一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国际艺博会将展出西班牙现代艺术大师达利的名作《蜡像》,俄罗斯艺术大师梅尔尼科夫的油画《中国重庆画家肖像》,当代著名国画家林墉的中国人物画系列《梦之女》等一批名家名作。
    参加本届国际艺博会的将有来自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新加坡、俄罗斯、朝鲜、墨西哥、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个艺术机构、上百名艺术家,参展的艺术作品达到3200多幅,包括油画、水彩画、雕塑、版画等。艺博会还专门设置了“法国艺术家联展”、“感应俄罗斯——俄罗斯艺术大师油画作品会”、“德国艺术家联展”、“澳洲艺术家联展”四项联展。
    为挖掘画坛新秀、营造市场收藏交易的氛围,组委会还首次推出“中国美术家协会推荐具有市场收藏潜质中青年国画家专题展”,还有“广东高校优秀作品邀请专题展”,以及“中国油画新新力量”、“传承与融合——中青年水墨艺术邀请展”和“宋庄艺术家联展”等专题展。
    据了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是国家文化部批准以“国际艺术博览会”为品牌的艺术会展活动,已经形成与北京、上海“艺博会”三足鼎立的艺术会展业品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