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启动MBA招生改革
    2010-07-07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7月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媒体见面会,院长钱颖一教授宣布,正式启动2011年秋季入学清华MBA招生改革工作。
    据钱颖一介绍,本次清华MBA招生改革在录取标准和录取方式两个方面做出显著改变。在录取标准上,实行“综合素养考评”。清华MBA招生将侧重对考生综合素养的评价。相对于现有的“笔试面试并重”的录取标准,新的录取标准则以考察综合素养为主,笔试为辅。综合素养既包括考生的显性素养,更包括考生的隐性素质和潜质。通过对每一份申请资料仔细深入的评审和有针对性的面试评审“两关”,清华MBA项目对考生的综合素养做出更加准确的判断。
    在录取方式上,实行“提前条件录取”。清华MBA项目将采用申请材料评审、面试在前,笔试在后的招生方式。凡是通过申请资料评审和面试评审“两关”的考生,即获得条件录取资格。之后,申请人报名参加全国MBA联考。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只需通过全国联考的国家线并且政治考试合格即可获得入学资格。
  相关稿件
· MBA读完了 薪酬却减了 2009-09-02
· 中国名校MBA全国巡展开始 2009-06-17
· 危机引发"充电热"MBA、EMBA教育升温 2009-04-30
· 眼光放低走出美国 美MBA调整就业策略 2009-02-23
· 企业招聘人数减 印度MBA难逃就业“寒冬”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