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会:浙商资本青睐低碳概念
    2010-07-06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楼市降温、股市低迷的大背景下,浙商资本将何去何从?《经济参考报》记者从3日召开的“2010浙商投资年会”上获悉,PE和民企都把低碳概念作为下一步投资的重点关注领域。
    “低碳的核心是降低能耗,这代表一种倾向性的趋势,作为投资来讲,肯定是要顺应这个趋势。如果未来企业不能够做到低碳发展的话,就会被社会淘汰。”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总裁胡永祥说。
    胡永祥表示,低碳经济是一种全新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这里面会诞生很多的商机,包括低碳技术、低碳设备、低碳生产力,另外可能还包含着低碳消费、低碳服务,投资机构现在很多的项目都把低碳概念作为重点关注领域。
    浙江万马集团董事长张德生说,在商言商,低碳经济将带来一场革命,也会带来巨大的机会,巨大的产业重组。现在政府在大力推行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新能源革命,浙江的民营企业可以结合转型升级契机,找到一条有利于企业发展和产业更新换代的道路。
    张德生认为,政府正在给予低碳经济更多的推动,在新汽车、能源汽车、太阳能、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已经出台了很多的政策。不过,在低碳经济渐行渐近的时候,民营企业将面临三个挑战:第一个挑战是技术会不会突破;第二个挑战是人才有没有做好准备;第三个挑战是成本能不能降下来。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表示,民营企业应该去适应低碳经济,也就是说,把企业的能耗降下来,把高排放的产业废掉。
    “浙江很多工厂的土地利用率只有30%,很多经济开发园区马路比天安门广场还宽得多,我们要搞低碳首先就是要把理念转变过来。”宗佩民说。
  相关稿件
· 浙商眼中的生态闽北 2010-06-09
· 浙商转战海南地产 投机或投资? 2010-01-18
· 浙商上书反对被国有化 2009-11-12
· 网民关注浙商与山西的利益对决 2009-11-12
· [关注]网民关注浙商与山西的利益对决 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