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确保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出实效
    2010-06-24    作者:康立芳 崔卫    来源:经济参考报
    山东省地税系统基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东营市地税局东营区分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中心城区”地税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新一轮基层建设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意见,迅速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取得新一轮基层建设的新成效、新发展。
  一是召开全局职工大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东营分局召开全局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大会,传达省局新一轮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并将《宋文军同志在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吕凤强同志在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赵洪波同志在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强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等领导讲话和会议材料装订成册,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会上李庆敏局长对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具体实施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组织保障体系。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新一轮基层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争创全省、全市“基层建设优秀单位”等各项荣誉称号的工作目标。同时,分局领导跟各基层征收局负责人签订新一轮基层建设责任书,逐一明确落实责任,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组织保障到位。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新一轮基层建设旨在提升基层的税收业务建设、基层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谐建设和信息化水平,为了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做实、做到位,分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工作紧迫感,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构建新一轮基层建设的长效机制。制定工作配档表,明确分工,将创建工作细化。加强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的督察督办,对在新一轮基层建设工作中出现问题,影响较大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先树优资格。
  四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全省地税系统基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东营分局积极通过工作汇报、座谈会等形式向东营区委、区政府进行情况汇报,并积极与工商、国税、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资金、舆论导向方面对地税工作的理解、支持,形成强大的地税保障和基层建设工作合力。
  相关稿件
· 济南探索基层政府助推大学毕业生就业新模式 2009-11-25
· 中国复苏拷问“基层力量” 2009-11-25
· 中央扩大内需投资遭基层“蛀虫”蚕食 2009-11-04
· 基层干部招商引资“喜忧怕”心态实录 2009-10-23
· 辽宁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转移 200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