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金额达240亿元
    2010-06-23    作者:王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从日前在济南召开的第四届全国生物产业大会上获悉,大会发布生物技术研究成果项目、企业需求项目共计800余个,现场签约的项目29个,总投资金额近240亿元。其中技术对接项目7个、产业合作项目5个、金融对接项目16个,项目涉及湖北、山东、北京、吉林等省市的30余家单位。
    山东省生物产业发展优势明显,生物医药连续三年位居国内各省市第一;生物育种方面,拥有山农大、青农大等一批国内一流的生物育种单位;生物制造产业具备相当规模,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代表的轻工食品生物技术和产业化,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玉米、大豆深加工能力均居全国第一,已形成全国最大的功能糖、氨基酸、透明质酸、复合酶制剂生产基地;海洋生物的研发和产业化均领先全国,生物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初步预测表明,目前山东省生物产业总体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位,并培植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在2010年国家确定的第二次调查统计的183家生物企业中,山东独占42家,位居全国第一。
  此次生物产业大会以“创新生物经济环境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为主题,研究我国生物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探讨生物产业应对危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技术、资金和人才向生物产业集聚。会议期间还召开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研讨闭门会议,介绍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相关政策制定情况、重点支持方向、我国生物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制约因素等。
  相关稿件
·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2010-06-18
· 辽宁成大(600739):生物医药业务快速发展 2010-06-18
· 辽宁成大:生物医药业务快速发展 2010-06-18
·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的先行者和领军人 2010-06-17
·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的先行者和领军人 201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