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10-06-11    作者:吴辉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进入重化工时代,化工业已成为我国的基础性产业和支柱性产业。然而近年来触目惊心的危险化学品燃烧爆炸事故和污染事故,又让我们不得不面对化工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安全、环保问题。
    在近日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举办的第五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上,上海华篷防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上海华篷从本世纪初开始探索,经过近十年的研发,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阻隔防爆技术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开发了相关产品,并将其产业化。目前,上海华篷HAN阻隔防爆技术已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大面积推广应用,在3000余座加油(气)站、几百辆运油(气)槽车和大型储罐实施了HAN阻隔防爆技术改造。由上海华篷研制的HAN阻隔防爆撬装式加油装置更是在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上海世博会上安装使用。
    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来自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及煤矿、石油石化、公安消防等各领域的近600名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 第一届零售业人力资源高层论坛举行 2010-03-31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将于3月20举行 2010-03-18
· 第二届中国和谐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2009-09-22
·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八月举办 2009-07-17
· 关于中国企业年金高层论坛的赞助方案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