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四代新型压缩机正式批量生产
    2010-06-10    作者:记者 郭远明 沈洋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日前,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油涡旋压缩机在江西丰城市下线,预计今年将生产无油涡旋压缩机3万台套。这标志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我国第四代新型压缩机正式批量生产。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这个由江西惟思特制冷机械有限公司发明的技术填补了我国制冷压缩机行业的空白。根据国家压缩机检测中心检测,与此前唯一拥有此项技术的日本原装机相比,我国生产的无油涡旋压缩机的三项关键指标中有两项超过进口机,标志着我国打破日本公司生产技术的垄断,已成为全面掌握无油涡旋压缩机生产技术的国家。
    据了解,涡旋式空气压缩机是近年来开发出来的最新型空气压缩机,与传统空气压缩机相比,具有结构新颖、体积小、重量轻、噪音低、寿命长、输气平稳连续、操作简便、维护费用少等优势,被行内誉为“无需维修空气压缩机”和“新革命空气压缩机”。
    今年2月底,江西惟思特公司丰城工业园无油涡旋压缩机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奠基。这个项目总投资12亿,分5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年产30万台无油涡旋压缩机。
  相关稿件
· 无压缩机半导体空调即将产业化生产 2009-12-07
· 高效冰箱压缩机市场有前景 2008-10-30
· 恩布拉科压缩机企业集团加大对华投资力度 2007-07-05
· 恩布拉科推出新一代节能冰箱压缩机 2007-06-28
· 松下宣布:空调压缩机生产明年将移至中国 200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