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马茶叶率先推行乌龙茶可追溯体系
    2010-06-07    作者:王文礼    来源:经济参考网

    经过严格考核,凭借对安溪铁观音茶叶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各环节具有较强的控制能力和健全的标准体系,作为福建省唯一茶叶可追溯体系建设的国家项目,安溪茶叶龙头企业八马茶业有限公司,高分通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可追溯项目专家组验收,标志着安溪铁观音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实现新提升。
   业界人士分析,乌龙茶导入农业部可追溯制度,对安溪铁观音茶叶借鉴法国葡萄酒酒庄经营模式,全面推行可追溯制度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从今年开始,福建安溪八马茶业公司的4336亩乌龙茶内销基地全面推行农业部的可追溯体系建设。而从2002年开始,八马茶企就根据出口要求,在安溪县率先推行乌龙茶可追溯体系,先后在安溪县乌龙茶2万多亩出口基地实施可追溯制度,促使茶叶出口年年增长。
    可追溯体系,就是将来自茶叶基地的原料进行编号,同时结合种植和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详细的记录,最终将茶叶生产全过程串联在一起,清楚地再现茶叶产品加工过程的详细情况。  
    推行可追溯体系管理,使八马的产品更可靠、安全性更高,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八马公司的连锁店扩张速度加快,目前已达500多家,成为全国茶叶连锁店数量第二、铁观音类第一的茶叶品牌。八马产品通过了国际、国内零售巨头卖场的严格审查,现已进入沃尔玛、麦德龙、史泰博、华润万家、天虹、吉之岛、岁宝等卖场。八马公司2009年跻身中国茶业百强排行榜第六位、连续四年福建省排行首位,并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乌龙茶出口推荐企业”、“中国名牌农产品”、“福建省最佳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相关稿件
· 茶叶受灾减产 价格大幅上涨 2010-05-13
· 福建寿宁:“茶叶新政”造福全县农民 2010-02-04
· 国产高档食用油"茶叶籽油"异军突起 2009-12-01
· 我国茶叶出口企业要避免恶性竞争自相残杀 2009-06-10
· 冯廷近谈2009年我国茶叶市场八大趋势 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