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出版联盟在京成立
    2010-05-28    作者:王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5月27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公司牵头,40余家国内出版单位、民营出版商、技术服务商等共同作为发起单位的数字出版联盟成立。
    业内专家认为,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普及, 使数字出版成为21世纪出版业发展的方向和潮流,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面对不可逆转的数字化发展浪潮,传统出版单位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数字出版联盟在这样的形势下应运而生。数字出版联盟主要包括内容与版权、技术两个分联盟,是开放的、非赢利性的行业联盟组织,旨在广泛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开拓和创新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有效赢利模式,保护成员单位及著作权人在数字版权方面的合法权益,促进国内数字出版内容的生产、销售以及版权交易等。

  相关稿件
· 法出版商二次围剿谷歌 2010-04-02
· 出版传媒:跨媒体拓展开始起步 2010-03-26
· 首部服务外包基础知识教科书出版 2010-03-08
· 黑龙江省出版首部服务外包基础知识教科书 2010-03-08
· 大型画册《民间珍宝古灯》在西安出版 201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