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城际铁路进入收尾验收阶段
    2010-05-25    作者:记者 陈春园 涂超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我国第二条城际铁路--昌九城际铁路日前进入收尾验收阶段,这标志着昌九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昌九城际铁路铁连南昌、九江两城,于2007年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开通后正线长约135.975公里,建有特大桥23座,大桥28座,双线隧道3座。全线将设九江、庐山、乐化东、南昌西等13个站所,其中九江、庐山、德安、共青城、永修、南昌等6站为客运站。
  目前,全线路基、涵渠、桥梁铺架、正线铺轨等基础性工程已全部完工,电气化接触网架设和轨道精调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除共青城站房施工处于收尾状态外,沿线其余站房的施工也基本结束。
  相关稿件
· 因山体滑坡中断的沪昆铁路恢复通车 2010-05-24
· 大秦铁路4亿吨扩能改造工程于近日圆满完成 2010-05-21
· 兰渝铁路西秦岭隧道全面开工 2010-05-18
· 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坚冰”待破 2010-05-18
·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开通运营 201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