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加快民办教育发展
    2010-05-24    作者:记者 黄冠    来源:经济参考网

    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致辞

    汇佳教育机构总督学、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王家骏做主题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博导于丹女士做主题演讲

    首届中国民办教育论坛22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和“依法管理民办教育”,应贯彻落实其精神加快民办教育发展,使民办教育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中央教科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方平认为,民办教育的发展、民办教育品牌的创立不仅是民办教育自己的事情,而是中国的教育能不能健康发展的大事。在这些方面,希望各方面多探索、多寻求共识,共同为中国教育发展和中国教育生态更加完善作出努力。
    就如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副院长陶梅生教授认为,关键是贯彻落实今年5月5日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如果各地不及时出台落实纲要的细则,我们将无法沐浴教育改革的春风。”陶梅生教授说。
    首届中国民办教育论坛由《半月谈》《经济参考报》《中国记者》《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和《中国名牌》联合主办。
  相关稿件
· 王玉芬代表建言民办教育 2010-03-08
· 多渠道融资促进重庆市民办教育发展 2009-03-02
· 风险投资大举涉水民办教育 2007-12-17
· 海外风险投资“下注”中国民办教育培训业 2007-09-07
· 北京市将于今年3月1日实施民办教育新法规 200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