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5月底发布
    2010-05-20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为推介“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中国网16日宣布,该网将从2010年5月开始,联合中国品牌企业就“社会责任”、“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等全球热点问题,举行《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发布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树立现代企业全球责任观、打造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介绍,该项活动的主办方将以“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社会责任”为品牌宣言的主要内容,广泛邀请包括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行业500强企业等在内的中国品牌企业参与,最终由100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自愿遵守《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承诺的品牌企业作为联合倡议单位及联合发布单位,共同面向全球发布。
  此外,部分新兴品牌企业也有可能被邀请作为同贺单位参与发布,所有参与该项宣言发布活动的企业必须是遵纪守法的法人企业,并自愿遵守《中国品牌全球宣言》的承诺。
  中国网“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发布活动将于本月下旬全面展开。活动的主要有4大亮点:一是品牌巡访,即中国优秀品牌领袖走进《中国访谈》北京演播室或上海世博会直播间,进行《中国访谈:对话中国品牌领袖》,通过中国网让中国品牌的责任宣言在全球传播; 二是百家媒体发布,即通过100家以上国内外媒体发布《中国品牌全球宣言》,表达中国品牌的责任承诺;三是发布专题,即中国网将推出大型专题,面向全球推介企业品牌、品牌领袖及“中国品牌全球宣言”; 四是画册传播,即编辑出版中英文《中国品牌全球宣言》纪念画册,并广泛赠送各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在华机构等。

  相关稿件
· 国家节能中心倡议网友承诺节能减排 2010-03-02
· 倡议者眼中的黄三角高效生态经济区 2009-12-30
· 清迈倡议多边化正式签约 2009-12-29
· 中电联倡议:加快转变电力工业发展方式 2009-12-28
· 首届鲁商大会倡议全国鲁商加强合作 20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