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欲建设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
    2010-05-19    作者:方家喜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0中国(北京)数字娱乐产业高层论坛近日在石景山举行。来自广电、通信、计算机行业和数字娱乐企业的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上,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表示,石景山将建设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
    论坛以“三网融合时代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的新契机”为主题,就如何充分发挥国家推进电信网、广电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政策对数字娱乐产业带来的积极影响进行了探讨,重点研究了动漫游戏、网络视频等数字娱乐内容与网络、电视、手机等新媒体的融合之道。
    作为重工业向以数字娱乐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代表,石景山在三网融合发展机遇条件下,倡导发展发展的数字娱乐产业正是体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互促。预计三网融合将成为石景山区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的“加速器”,在推动首都西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据了解,自首钢调整搬迁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几年的主导产业培育和产业结构调整,石景山区依托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的深入建设,正向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逐步转型。截止到2009年底,这里已经聚集了2500多家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产业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搜狐畅游、完美时空、蓝港在线等知名企业入驻石景山。2010年,着力打造“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特色区”已经成为石景山“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CRD建设行动的核心。
  相关稿件
· 北京石景山欲建设中国数字娱乐第一区 2010-05-19
· 娱乐狂欢时代我们应该怎样过“愚人节” 2010-04-01
· 米高梅与迪拜世界联手 85亿美元豪赌娱乐业 2009-12-02
· 娱乐明星成股市风向标 股民认定有内幕 2009-11-12
· A股“娱乐”进行时 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