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微波裂解技术将在江西推广
    2010-05-19    作者:记者 涂超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一种以微波裂解来处理垃圾的技术将在江西推广运用。据了解,该技术可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和资源化,为城市生活垃圾提供全新的处理方法。
    据介绍,2008年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已达到2.5亿吨,且以每年8%以上的速度递增。有关资料显示,全国县级城市具有垃圾处理设施的不足50%。
    目前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主要有填埋法、堆肥法及直接焚烧法三种,但都存在一定的缺陷,不符合低碳的发展趋势。垃圾微波裂解及资源化利用技术是把一般垃圾作为资源,而不是简单地将垃圾处理。其主要流程是对垃圾预处理后,进行微波裂解,再将裂解物转化成燃气、燃油、活性炭等资源,实现变废为宝。与此同时,此技术具有快速高效、能耗少、成本低、资源回收率高等特点。
  相关稿件
· 垃圾微波裂解技术将在江西推广 2010-05-19
· 英拟对“垃圾食品”征高税 2010-05-12
· 中科通用:垃圾发电意在上市 2010-05-07
· "潲水王":靠处理"餐厨垃圾"成就百亿产业梦 2010-04-07
· 垃圾处理:看看发达国家怎么做 201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