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欲建台湾水果大陆北方集散地
降低销售成本
    2010-05-18    作者:记者 修国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青岛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官员5月11日在青岛举行的台湾省屏东县精致水果展销会上向记者透露,青岛欲利用其港口优势打造台湾水果大陆北方集散地。
    据介绍,目前中国大陆的台湾水果集散地在厦门。台湾水果需到厦门后,水路运抵上海,之后再空运至青岛。其水果的新鲜度将大大折扣,运输成本也会大大提高,这也是台湾水果在内地一直被成为“高价水果”的原因。在青岛建立大陆北方集散地后,可利用青岛和台湾通航的契机,大大降低销售成本,提高销售量,惠及台湾果农和中国大陆北方的消费者。
    据悉,青岛此前已派出多个台湾水果采购团赴台进行农产品采购及考察,对“水果王国”的水果印象深刻,尤其对台湾南部屏东县的水果赞不绝口。此番进行展销会,旨在加强青台两地农产品的交流和合作,为在青岛建立台湾水果大陆北方集散地积累经验。
    这次台湾屏东县水果展销会,台湾方面共带来台湾时令水果包括爱文芒果、金煌芒果、金钻凤梨、台农二号木瓜、杨桃、莲雾、芭乐7个内地罕见品种,深受青岛消费者的青睐。
  相关稿件
· 航天军工:市场黑马“集散地” 2009-04-17
· 厦门关区成为台湾零关税水果最大的集散地 2008-07-14
· 厦门关区成台湾零关税水果最大的进口集散地 2008-05-07
· 余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裘皮服饰集散地 2007-09-07
· 安徽亳州成全国最大中药材集散地和交易市场 200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