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进出口企业担保融资说明会举办
    2010-05-14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了由北京市同益达担保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针对解决北京市中小进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北京市中小型进出口企业担保融资说明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担保协会李世奇会长主持,各界银行代表,企业界代表及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等单位领导120多人参加。
    大会首先由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刘萍副所长做了关于《多层次信贷市场创新》的演讲,着重介绍了针对中小型企业普遍存在的进行银行贷款时提供不动产担保物困难的问题。对动产作为担保物在今后信贷市场领域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受到了银行及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在北京市政府、市商委的统一部署下,由北京同益达担保公司牵头,北京市进出口协会、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金融创新取得了重大成果;这一创新成果正在我市进出口企业、甚至整个金融机构产生着极为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在以往的运作模式中,政府对进出口企业的支持由于现实条件的制约只停留在政策层面,由于责任不明确就很难得到有效的实施和贯彻;进出口协会在对外贸易中有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帮助的主观意愿,但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使其意愿难以落实;银行作为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经营的金融机构,在涉及中小企业时本已步履为险,在更深的融资服务方面更是捉襟见肘。正所谓“心有余而力不足”;同益达担保的介入从根本上成功有效的解决了这其中一系列难题。不仅实现了专项支持,同时也开创了由“政府、社会、金融三方力擎促外贸”的一种全新模式。
  相关稿件
· 40国集体召开投资环境说明会 2009-09-04
· 长沙岳麓新城在京召开战略投资说明会 2008-11-24
· 山东严禁保险营销员组织产品说明会 2008-08-15
· 安徽滁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举行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