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机场将于明年10月通航
建设运营模式有两大创新
    2010-05-12    作者:记者 王立武    来源:经济参考网
    安徽池州九华山机场建设中最大的单体项目——航站楼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于明年10月底前通航运营。九华山机场建成后能与黄山机场形成“南进北出”或“北进南出”的“空中走廊”,为安徽黄山、九华山、太平湖“两山一湖”国际旅游区提供快速出行服务。
    池州九华山机场是国家和安徽省“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支线旅游、商务机场,位于池州市贵池区梅龙镇,距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九华山风景区20公里处,总投资6.09亿元,按4C级建设,建成后可起降波音737、空客320等机型。
    九华山机场与2000公里以内、计划以旅游为主打产品的城市都可通航,可开辟至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武汉、厦门、西安等旅游城市和重点城市的航线,也可满足开通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地区的旅游包机。据测算,九华山机场近期至2020年的年旅客吞吐量可达50万人次,中期至2030年的年旅客吞吐量为100至120万人次。
    九华山机场筹建处负责人介绍,池州市将把九华山机场在投资管理模式上,试行投资主体多元化,遵循互利互惠原则,与航空公司等各投资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结成利益共同体,组建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打破民航机场投资主体单一的现状。在经营管理模式方面,将在旅游资源经营权、航线经营权等方面给予优惠(或补贴)政策,实现机场、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良性互动,从而降低机场项目建设的投资风险,保障方方面面的利益。
  相关稿件
· 中俄同江铁路大桥通过中方通航安全评估 2009-12-11
· 黄河甘宁蒙段有望实现全部通航 2009-08-26
· 粤西首开海上国际直通航线 2009-04-28
· 东营港万吨级码头正式通航 2009-04-27
· 腾冲机场通航 200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