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政府提速,地税先行”活动
    2010-05-12    作者:庞卫东 王宗成 郭森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升税收服务水平,山东省垦利县地税局立足部门实际,找准切入点,在全县地税系统大力开展“政府提速,地税先行”活动,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最大限度提升税务行政效能

    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和税收执法内控制度。不断加强各项制度的建设和落实,针对行政效能运行中涉及的环节,建立和完善制度规章,实现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执法预警机制。做好税收执法风险信息采集、风险分析评估、风险控制和应对措施的实施,事前预警,事中控制,实时防范与化解税收征纳矛盾,营造公开、公正、透明的政务环境。

    二、严格行政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办税时限

    严格审批内容和审批条件,明确每项审批具体的审批内容、审批范围和审批条件,减少审批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增强审批的准确性。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手续,对纳税人办理的审批事项统一实行“一站式”服务,减少流转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行限时办结制。

    三、强化税收服务意识,最大程度地服务经济服务纳税人

    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深入探求地方经济运行状况,研究了解县内税源变化情况,全面掌握税收政策动向,搞好地方税源的分析调查,提出加强税源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全面推进“一站式”服务、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及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严格落实服务岗责。加强办税服务厅人员“从我做起,走向文明”文明礼仪知识的培训,提升窗口服务人员整体素质。以争创“征纳共盈”服务品牌为载体,做好网送税法、税收政策咨询,为纳税人提供导税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全程服务等服务方式,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单位”。

  相关稿件
· 山东地税去年强化征管提高质效收入逆势而上 2010-02-02
· 2009年山西省地税收入逆势增长 2009-12-31
· 莱州市地税局精细服务纳税人 2009-08-27
· 北京地税局试行纳税申报数字化 2009-06-16
· 地税局官员称目前未接到开征物业税通知 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