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帮经济彰显苏商品牌
    2010-05-11    作者:记者 曾亮亮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河南省江苏商会揭牌成立,共收录会员单位129个,涉及教育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建材、能源环保、金融理财、服装皮革等数十个行业。
    据河南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刘明昊介绍,商会的成立也将出现多赢局面:企业家需要抱团图更大发展,地方政府也希望能借助民间商会发展当地经济。同时,商帮组织还能在乡缘感召下把业界无序的竞争变成有序,破解商业信息不对称的困局。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的经济发达城市都成立了商会。对此,浙江大学EMBA中心主任范晓屏分析说:“商帮经济正成为民间组织抱团图强的新趋势”。通过调动各种资源,塑造苏商品牌,商帮经济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区域协同共进提供了新的渠道。
  相关稿件
· 四大商帮与中华文化的劣根和茫然性 2009-06-09
· 上海期货公司瞄上钢材"福建商帮" 2009-03-03
· 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凸显新商帮能量 2007-12-07
· 开拓创新繁荣经济 走近中国新十大“商帮” 2007-07-13
· 娃哈哈事件狠打商帮文化一巴掌 200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