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采购商青睐青岛名优产品
签1亿多美元订单
    2010-05-11    作者:记者 修国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获悉,在5日至7日举行的2010中国青岛名优产品交易会上,青岛名优产品备受跨国采购商青睐,签约金额达到1.39亿美元。
    据了解,本届名优产品交易会是青岛历届跨国采购洽谈会到会跨国采购商数量最多、层次最高、计划采购金额最大的一次。以全球最大的3家跨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家乐福、英国TESCO领衔的全球近50家世界500强和零售业200强跨国采购商,共携带超过15亿美元的订单计划与青岛187家生产供应企业进行了洽谈采购。 
    据介绍,欧洲一家大型超市中国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对青岛饮料集团的矿泉水和崂山可乐都很有兴趣,“我们很看好‘青岛制造’,准备在青设采购办事处”。另外,跨国采购商们认为青岛的企业很有潜力。他们也发现了很多不错的合作伙伴。会后将与这些青岛企业加大合作力度,进行深入采购。
    本届展会组委会相关官员表示,举办跨国采购洽谈会旨在帮助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开拓市场、扩内需、稳外需。作为跨国公司采购和分销体系的基本形式,跨国采购代表着国际贸易的方向。能够进入跨国采购商供应链,对于中国企业建立较为稳定的出口渠道、持续改进和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稿件
· 中国名优商品展销会在黑龙江开幕 2009-10-14
· “名优博览会”缘何出现“三无”产品 2008-12-10
· 2007年我国六成五的市场购买力投向名优品牌 2008-03-31
· 长江商学院五年培育千余名优秀企业家 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