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税收史料展在福建泉州举行
    2010-05-06    作者:记者 陈德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闽台缘里话税缘”税收史料展览日前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这是大陆首个闽台税收史料展,展出的许多税收藏品史料记载了闽台税收发展轨迹,见证了两岸关系源远流长。
    本次展览展出了自清嘉庆年间至上世纪70年代长达180年的闽台税收史料,有各种各样的税票、发票、单据、印章、证书、文献等,如民国百城版六和塔图2角印花税票、台湾光复后印花税票(1945-1949)等,内容涵盖清朝、民国时期田赋契税、烟酒糖税票、老发票、税收征管文件及档案等20个专题50框。
    闽台税收史料展览由泉州市地税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收藏家协会、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从“赋税票据见证泉澎交流史”、“两岸往来涉税证书”、“台湾光复印花税票”、“闽台税务官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类展出。
    在闽台税收史料展览现场,20多位台商代表参加了“地税台商”恳谈会。泉州市地税局局长王增加说,4月份是税收宣传月,泉州地税部门要通过举办闽台税收史料展的形式,向台商宣传大陆的税收政策,同时了解台商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收集台商对大陆税收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为台商服务,构筑更良好的征纳关系及税收环境。

  相关稿件
· 闽台税收史料展在福建泉州举行 2010-05-06
· 2010年税收改革动向 2010-05-05
· 固本夯基 开创基层税收征管新局面 2010-04-29
· 巴曙松:资本金比例和税收将成楼市调控备选手段 2010-04-27
· 北关国税税收首季“开门红” 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