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夯基 开创基层税收征管新局面
    2010-04-29    作者:李庆敏 康立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山东省、东营市地税工作会议精神,东营市地方税务局东营分局结合“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省局党组“依法治税,从严带队,科学管理,共建和谐”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不断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基层创建工作,开创基层税收征管工作新局面。
  建设观念更新、工作创新、面貌全新的基层地税队伍。地税的经验来自基层、智慧来自基层、税源来自基层,因此,东营分局始终把观念更新放到第一位,教育引导基层干部职工破除固步自封的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征管手段、创新聚财方略,要“跳出小征管,迈向大征管,实现与国际接轨”。
  建设严格执法、优质服务、群众信任的基层地税机关。东营分局在严格执法、优质服务上做文章、下功夫,重点要搞好纳税服务同城通办、诚信执法、政务公开、阳光办税、简化程序,实行“一窗式”服务,全方位接受纳税人监督,要明确执法权限,理顺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创造各类企业平等竞争的条件和环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培养勇于开拓创新、敢谋新事、能谋难事的基层领导干部。地税的关键在基层。东营分局基层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转变作风、贴近服务、开拓创新、抓好落实。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创新的胆略探索发展的路子,在实践中寻找答案,形成新思路、制定新措施、解决新问题、谋求新发展,真正当好上级地税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树立管理规范、制度健全、廉洁勤政的基层地税形象。形象是旗帜、形象是品牌。东营分局着力抓好基层的形象建设,严格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各项承诺,不推诿扯皮;通过比工作、比学习、比服务、比贡献,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建立税源控管、信息支持、综合治税的基层征管新格局。东营分局在启动内力、借助外力、凝聚合力方面下工夫,实现税收征管由粗放型管理到集约化管理、由宏观管理到微观管理、由地税部门单一管理到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转变,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大征管格局。
  相关稿件
· 加强税收征管推进现代风险管理 2010-04-09
· 税务总局要求加强股权交易税收征管 2009-08-05
· 税务总局:调研网上购物税收征管 2009-02-27
· 人大代表直陈税收征管三大怪相 2007-03-16
· 税收宣传与灾后重建同行 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