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实现强强联合
    2010-04-27    作者:记者 施智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据悉,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隆展览公司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与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国际风能设备展览会已正式合并,实现强强联合。
    亚洲风能展Wind Power Asia 2010作为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博览会总面积将超过2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400家。博览会将于2010年6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两大联合会的强强合作是我国风电发展中的一大盛事。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是以全国电力企事业单位和电力行业性组织为主体,包括电力相关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行业组织组成的专业组织。电力产业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主力军,正在加快水电以及核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潮汐能等清洁能源发电的发展进程,并在光伏和风力发电与电网接入技术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应用和普及等方面,也在加速开发和研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是中国负责机械行业规划、管理和服务于机械企业的专业组织,在中国风电设备制造领域影响巨大。
    此外,本届博览会作为北京与德国科隆两市政府2010年友好合作项目之一,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波书记、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副部长、原机械工业部何光远和包续定部长都为风能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题写贺词。融合后的博览会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将会成为我国清洁能源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会。
    届时,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等国内主要电力企业将作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博览会相关活动。大连重工、东方电气、金风科技、明阳电气、辽河装备等国内外大型风电企业也将全面支持。除此之外,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德国科隆展览公司还邀请了世界风能协会共同组织了国际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中,60%以上的企业为海外企业,德国、丹麦、荷兰等国家还组织了国家展团参展。除风能企业外,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内的清洁能源设备制造企业的也将全面参与展示。博览会构建了国内外清洁能源领域制造企业与电力业主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展示效果得到全面提升。
    另悉,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高水平的主题会议。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大会及同期的亚洲风能大会,将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德国科隆展览公司等主办单位的组织下全方位探讨中国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本届大会除了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主管单位的支持外,各大电力集团、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的领导也将汇聚一堂。大会主要议题包括:清洁能源政策与市场-鼓励与发展;清洁能源投融资-项目与资金;清洁能源与智能电网-起步与腾飞;风电专题会议(亚洲风能大会)-机遇与挑战;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绿色未来等。
    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lean Energy Expo China)暨第七届亚洲风能展Wind Power Asia 2010将成为2010年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清洁能源行业的一次重要盛会,让我们共同期待着博览会的盛大召开。

  相关稿件
· 北京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实现强强联合 2010-04-27
· 第六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举行 2010-04-08
· 第六届中国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举行 2010-04-08
· 201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将举办 2010-04-08
·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于3月28日开展 201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