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最高级别会议在京召开
    2010-04-27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第十届2010国际航空城会议(ACE2010)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为期三天,共吸引了近50个国家、500多位来自机场、航空公司及相关行业的航空城业界代表,就临空产业、特别是航空城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本次会议也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航空城业界盛会。
    21世纪,国家之间竞争的前沿就是核心大都市之间的竞争,而基于机场与航空产业基础上的经济建设将成为城市发展的新推力。航空城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推力。航空城区域内的产业将涵盖保税物流、高附加值工业、会展、酒店、商务、贸易、现代商居、国际教育等,这将有效带动机场周边产业聚集和产业结构升级,提升机场及其配套基础设施的综合使用效率,从而达到机场周边土地价值最大化。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允春在会上指出:“随着中国临空产业的迅猛发展,临空经济日益显示出其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发动机’和‘助推器’的强大实力。全球的先进经验告诉我们,航空城作为一种新型的城市模式,对于促进机场客货运增长,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增加政府税收、吸引人才和促进就业增长都起到了极为积极的作用。”

  相关稿件
· 火山灰重创全球航空业 2010-04-23
· 火山灰重创欧洲航空业 2010-04-21
· 航空业日损失2亿美元 欧洲增长率或被拉低 2010-04-20
· 复苏中的全球航空业 2010-04-14
· 中国航空旅客运载量占亚太1/3 20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