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地税:文明服务展英姿
    2010-04-26    作者:宋永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山东省广饶县地税局以开展“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把创建“十佳文明示范窗口”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开发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有效载体,树立了文明示范的窗口服务形象。
    建章立制,提高创建工作的指导性。深入开展了“文明创新业、岗位展风采”竞赛活动,建立了纳税服务构架体系、纳税服务岗责体系、纳税服务内容和标准体系、纳税服务考核评价体系“四个体系”,进一步规范了与管理分局及科室的业务流程,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同时,开通了纳税服务政府网邮箱,定期与公安、工商、房管、建设等46个部门进行信息交换,使外部网站成为集中申报纳税、税法咨询、报表下载的强大网络平台,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强化学习,增强创建活动的实效性。积极倡导“以服务求效益”的现代管理理念,以理论学习为重点,采取以会代训、畅谈学习体会、学习辅导、一对一谈心等学习形式,先后举办了税收业务知识、税收法律、微机知识以及礼仪知识等培训班10多期,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同时,积极开展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干部职工为主要内容的“三观”、“四有”教育和自我对比启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修养。目前,有2名同志被省局授予征管能手,其中1名同志进入了省局人才库,有3名同志被市局授予稽查能手。
    创新服务,保持创建活动的先进性。通过发放《纳税服务需求调查问卷》、上门服务、“一站式”服务、12366热线电话等形式进行意见反馈以及投诉举报,满足了纳税人的不同服务需求。同时,设置了“招商引资绿色通道”、“涉税事项审批三个一”、“办税自助区”以及“提醒,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办事质量和效率。
    通过开展“十佳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满足了纳税人的合理合法需求,建立了良好的征纳关系,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达到了98%。
  相关稿件
· 偃师市地税局税收连年上台阶 2009-04-30
· 深圳地税局2008年查补税款逾3亿元 2009-01-22
· 湖北省地税局决定建设“网上税务局” 2008-08-15
· 北京市地税局:奥运经济将成税收新亮点 2008-07-10
· 地税局顶风建别墅为何无人过问 200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