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粤两省启动最高规格经济合作活动
合作项目189个投资贸易总额326亿元
    2010-04-20    作者:记者 郭远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19日下午,粤赣经贸合广东产品江西行启动暨粤赣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在这次经贸合作中,赣粤两省将携手合作189个项目,投资贸易总金额达到326亿元,为改革开放以来两省规格最高的经济合作活动。
    据了解,这次最高规格的经济合作活动也是赣粤两省携手扩大内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企业合作的不断推进,广东与江西在经济技术、投资贸易、农业、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内容不断深化。广东已经成为在江西实施经贸合作项目最多、投资额最大的省份之一。同时,江西也是广东产品的重要销售市场之一。
    通过这次经贸合作活动,江西省将与广东加强对接,不断巩固和深化农业、工业、旅游、商贸流通、劳务、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加强市场对接、产业对接、劳务对接、生态经济对接、机制体制对接并使之具体化、项目化。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赣粤经济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尤其是2001年两省签订《关于进一步加强两省经济技术合作的协议》以来,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的引领带动下,广东已成为与江西实施合同项目最多、投资额最大的省份之一。2002年至2009年,广东在江西投资项目4000多个,投资总额近1500亿元,江西与广东的合作项目和资金约占江西全省引进内资的四分之一,其中赣州同广东的合作项目和资金占赣州引进内资的90%以上。
  相关稿件
· 澳门旅游经济转型与双向合作活动举行 2007-09-12
· 赣粤运河:现实还是梦想 2010-03-30
· 赣粤运河描绘宏大水运蓝图 2010-03-30
· 赣粤运河:一切尚在争议中 2010-03-30
· 赣粤高速:中期高送转给市场带来惊喜 20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