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启动
    2010-04-15    作者:史丽    来源:经济参考网

    网上买基金、网银转账、网银购物、网银缴费……对于很多网银用户来说,网银已融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2010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启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以及来自国内三十余家商业银行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以“网银随心动,生活更轻松”为主题,向公众展示了2010年联合宣传年的重点行动,一些商业银行也在会上介绍了2010年在网银业务推广和服务创新上的新举措。
    据介绍,经过10年的发展,当前网上银行普及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009年中国网上银行市场交易总额超过400万亿,使用频率逐步增加,网银功能已经几乎可以覆盖所有柜台服务内容。会上,宣传年成员行、CFCA对2010年网银发展趋势交流了看法。随着宣传年活动以及各成员银行的不断推动,用户安全防范意识逐步提升,安全防范手段不断完善,用户对于网银安全的信心已经提升。下一步,如何在安全基础之上,为用户提供简单、轻松的网银使用环境,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网银体验,将是未来网银发展的重点。
    据了解,各商业银行正在积极开发更强大且方便的网银系统功能,数字证书的跨行通用也作为CFCA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在大力推进。CFCA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大大提升用户使用网银的体验值,让用户用得‘随心’。此外,多种先进技术的实施,包括网银客户环境检测工具、多银行网银客户端兼容性检测等,将进一步在保证网银安全基础上,避免网银用户实际使用中的一些不便,让用户受益。

  相关稿件
· 19家银行联手启动"放心安全用网银宣传年" 2009-03-20
· 2007北京健康教育宣传年活动正式启动 2007-02-02